close

話說【六】的出現, 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了。
我沒在這一個月裡, 寫過【七】一隻字, 亦沒有多想情節, 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上回提到, 小雞送了大屋和大床給蜜柑和棗。據棗的解說, 那是給他倆的新婚禮物, 作洞房之用。沒人知道棗到底有沒有做出壞事, 但那一夜, 蜜柑一定沒回醫院。

用木材搭建的小屋, 正沐浴在和暖的陽光中。一柱柱柔和的光線從簡陋的窗戶透進來, 映照在床上的男女。窗戶沒有被玻璃密封, 幾隻白鴿佇立在窗框上, 咕咕的叫著屋內的二人。因為夏天早已降臨, 床上的二人亦沒有蓋上被子, 但見蜜柑面向棗, 弓著身側臥在棗的旁邊, 腦袋寢在棗橫放著的右臂上, 細看蜜柑的臉上有著一道淚痕, 秀眉緊蹙, 眼珠在閉上的眼簾下沒規律地不停轉動, 小嘴不停在碎唸著。

「小螢!...」倏地, 蜜柑驚叫了一聲, 把身旁的棗都驚醒了。

棗擦拭蜜柑身上的汗水, 將蜜柑擁入懷中, 撫著不斷顫抖的背。「又做噩夢了嗎?」蜜柑頜首。

「獨個兒在醫院的病床上, 一定也是每晚都在做噩夢了吧? 」棗輕摸著栗色的長髮, 溫柔地說道。

「...這次是小螢離開我...」蜜柑用著沙啞的聲線,將噩夢的內容告知棗。「棗...」雙手繞在棗的腰間, 緊緊地回抱著棗, 唯恐棗會在她一不留神就溜走。冷不防被緊緊地回抱著, 原本撫拍著的手都嚇得停了下來, 低頭注視著蜜柑。

同床的幾晚, 蜜柑每晚都會因為噩夢而驚醒幾次, 而棗每次亦會醒過來安撫她, 哄她入睡。蜜柑最近作的噩夢都是與小螢, 翼學長和鳴海老師有關, 內容都是要離蜜柑而去。蜜柑心裡對最近一連串的噩夢緊緊於懷, 總覺得這些事情將會發生, 是突如其來的預感。眼見蜜柑因為噩夢而寢食難安, 棗也為她的病情而擔憂, 因為昂說過她需要足夠的休息和照顧, 才可以痊癒。但棗現在就只可以在旁安撫, 其餘什麼也做不到, 自己更不時要出任務, 不能時刻守在蜜柑的身邊。

「放心, 誰也不會走。」大手撫順稍亂的栗髮, 給予疑惑的蜜柑一句肯定句。不過, 其實就連棗也不能確保這回事, 即使他擁有強大的愛麗斯。

蜜柑再次入睡, 棗亦放心地走出屋外透透氣。躺在安樂椅上閉眼作息, 不過, 腦裡不知怎麼滿是不著邊際的東西。

[ 這以後就是我們的家, 我不容許有多餘的人闖進來。嗯, 不能透露出去。]

[ 她好像不曾因為夢見我要離去而驚醒... 每次的囈語都只有今井的那份...] 醋罈子發作。

[ 愛麗斯。哼, 除了能夠保護自己之外, 就什麼也做不到。擁有強大的愛麗斯又如何? 就連自己想保護的人也保護不了... ] 自責著。怨恨的眼神投向青天。

[ 不知道我離去的一天, 她會否也像現在一樣寢食難安呢? 雖然不希望她會因為我而傷心流淚, 但又想在她的淚中證實我在她心中重要的地位。或許, 我離去之前要先講明傷心的期限。]

[ 這叫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吧。究竟是什麼刺激到她呢? ] 最後, 一個有建設性的問號打在棗的頭上。

想了又想, 許許多多的問題仍然徘徊在腦海中, 睜眼, 棗仍是百思不得其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