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麗斯學園醫院頂層的走廊盡頭, 一左一右置著兩扇門, 厚實的木門帶出清雅的格調, 與濃烈的藥水味顯得格格不入。一扇門上刻了「院長   今井昂」, 另一扇門上並沒有掛上名牌, 但奇特的門把卻散發出危險的氣息。

受到嚴密監管的醫院, 乃是學園普通學生禁足之地。日前一群女生突然闖入醫院到處破壞, 令醫院高層察覺到學園醫院的保衛只是一道紙牆, 所以已經加強守衛。蜜柑住院期間, 房內倒沒有什麼事發生, 但房外的情況...雖然場面慘烈如戰場, 但事情都被螢過濾了, 房內的人兒當然仍舊躺在和平又安穩的國度裡。

即使有螢的守衛機械人, 女生仍然不惜一切要闖入醫院。有學生假冒醫務人員混入醫院到處搜查, 目標就是佐倉蜜柑。結果, 膽敢挑戰螢的人都如願以嘗進了醫院, 只是身份由入侵者轉為危殆傷者而已。

高等病房內, 同時存在著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夜半, 偌大病房裡, 小小一角不斷有如同閃電般的強光透出黑色布幕的縫隙, 布幕的另一方, 塗上了米白色油漆的房間置著簡單的家具, 鵝黃色的窗簾如柳葉隨風輕擺, 蜜柑就躺在佔上最多空間的大床上, 床上更有三隻熊寶寶陪伴左右。

突然, 一個黑影從窗外跳進來, 走到大床邊。

「今日遲到了。」強光沒有再閃, 黑幕被人掀開, 一臉倦容的螢從後走出來。棗雖然步履輕如貓, 但始終敵不過螢的監視。

剛回來的棗, 身上負有輕傷, 還有臉上的表情透露了剛才出任務的情況。柔柔的眼神直望床上的蜜柑, 不語。

螢沒理會棗, 自顧報告著。「病情有新發現。蜜柑身上的病毒是罕有種類, 是日本政府用作生化試驗的研製品, 正常情況下, 平民不會受到感染, 亦不會人傳人。」

「有人加害。誰?」異常冷靜的語調, 令螢有點驚訝。

「今日才開始著手調查, 還未有頭緒。不過, 我拍下了最近跑來醫院的瘋女人的臭臉。」遞上厚厚的相片給棗。

接過相片, 仔細看清相中每一個角落, 但「都是一班白痴, 沒有可疑的人。」

「笨蛋就交還給你了。」話才說完, 厚重的木門就「喀」一聲的自動上鎖了。

棗於大衣櫃裡取出了一件衣服和褲子就走向浴室。洗完澡, 把濕漉漉的頭髮弄乾就爬上大床上, 摟緊蜜柑入睡了。

回到實驗室的螢, 打開電腦螢幕開始追查加害蜜柑的人。蜜柑生病倒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但被人用這種卑鄙的方法加害卻是螢的預料之外。雖說身體要緊, 而且嘴邊常對蜜柑說出冷淡的話, 但螢把蜜柑看得比螢自己來得更重要, 不把主謀抓出來, 就算是周公也要吃閉門羹。

快速敲打著鍵盤, 將幾名可疑人物的資料和零碎的線索都整合好, 又用著最新的軟件併合出相中每個人的正面, 但始終找不到什麼重大的線索。追查工作直到天亮都沒有停下, 若不是棗送來通知要她到蜜柑的病房一趟, 想必她還在實驗室裡。

前往醫院的途中, 螢見到流架在遠處踱步但看不清對方臉上的表情, 又無暇多管閒事所以轉頭就走了, 但眼角邊在瞬間還是留意到牆角後鬼祟的身影。

「想到了什麼線索嗎?」轉身把房門鎖好的螢拍拍身上的灰塵, 開口就入正題了。

「我要回到小屋。蜜柑很有可能在小屋附近感染到病毒的, 因為我一直都在她的身邊, 要向她下手的話, 我要出任務的時候正是最好時機。說不定, 在小屋附近會找到重大線索。」棗蹲在窗檯上, 才把話說完就留下螢在病房, 向北森林進發了。

回到小屋, 棗沒有多作懷舊就著手搜尋可疑的物品。先在屋內作地毯式搜查, 從衣櫃背面到爐灶底無一寸地方可以幸免, 但得來的結果, 只是滿頭灰塵。再來就是花園, 草叢, 就連方圓五十米的樹林都搜過了, 都沒有收穫。搜索時, 就連一隻白鴿也沒有出現過, 人去樓空, 就連白鴿也不想留下嘛。『─白鴿。我們住在這的時候, 不是有很多白鴿在窗邊停留的嗎? 為何白鴿在一星期內就去無縱影, 像是跟著我們離去一樣。』留意到異常之處的棗, 馬上趕回醫院。

就在趕回醫院的路上, 棗遇上流架。「流架。」伸手想把流架的身子扳過來, 但流架並沒有停下來, 就是一秒的時差令手裡的落空。棗以為流架是因為某些事情而失魂落魄, 不想打擾他的思緒就沒有再上前追問了, 不過, 還是在意流架奇怪的舉動, 例如獨自一人走在北森林附近。望見流架消失在轉角後, 棗轉身就看見小泉月往北森林裡走, 權衡輕重後, 決定先繼續趕往醫院。

「什麼也找不到, 但小屋附近的白鴿都消失了。」

「白鴿飛走有什麼出奇?」螢沒好氣的反問棗。

「住在小屋的每一天, 都有很多白鴿停留在窗邊或附近, 但我們才離開四天, 小屋附近的白鴿就像跟著我們離去一樣, 消失得無影無蹤。那些白鴿未免走得太合時候吧?」提出心裡那個謎團。

「感染病毒應該和那些白鴿有關。」

「嗯」

「流架應該幫得上忙吧。」螢提到流架, 讓棗回想起剛才的事。

「他最近心情好像不太好...」不想打擾到好友, 棗打算蜜柑的事情都過去了, 才了解流架的事。

「說到他, 我剛回來醫院的時候, 看到他獨個兒在遠處踱步, 但附近有個奇怪的人影躲起來。」想到剛才那抺詭異的人影, 螢就覺得不安。

那個人應該就是小泉月吧?「...蜜柑的事, 你繼續調查那些白鴿的線索, 我有要事要離開一下。」螢當然知道棗擔心流架, 所以沒說半句就放行了。

棗剛才還真是大意得不可原諒, 怎可剩下流架獨個兒走在那種危險的地方。把螢所說的話湊起自己所見到的, 棗就氣自己的故此失彼的處事方法。棗快步走向流架常註的動物小屋, 但到達的時候就只看到空空如也的食物盤, 還有在吼叫的動物。之後, 棗就用上跑的趕到北森林的邊緣。終於, 棗找到流架了, 跑上前一把拉過流架的身子, 雙手搭在流架的肩上, 抬起頭想問話的一刻, 對上流架那雙失去焦距的藍眼, 頓時啞口。

「流架─ 清醒一下。流架─」雖然不太清楚究竟發生了怎麼的一回事, 但面對意識模糊的流架, 棗用力地搖晃流架的身子希望好友回復理智。

被止著了腳步的流架並沒有因為強烈的搖晃而清醒過來的跡象, 反而身體卻是在反抗棗似的, 不斷使力向前走。看到流架反抗的舉動, 棗也著急起來, 不斷大吼, 繼續更用力地搖著流架的身體, 但腳步卻隨著流架的前進而後退。此時, 一直在牆角後看戲的小泉月邁步, 一直在緊張狀態的棗, 在這刻才感覺到異於常人的氣息正在逼近。

「哎唷─ 棗君。既然流架君有要事, 就讓他先行吧! 」嬌柔的聲線傳入棗的耳中, 就連心裡也覺得毛毛的。平時因為下意識就會小心提防小泉月這人, 會不自覺地遠離她, 所以到了特別的時刻就會自動忘了還有這人在。

「我就應該想到是你的所為嘛...」

「愛情真的會令人盲目喔! 有了佐倉蜜柑, 就忘了我這個初吻了嗎?」

「少來跟我耍花樣。不是你提出來, 我還會記錯我是被一棵千年古樹強吻了, 你是吃乾燥劑為生的嗎? 老女人。」小泉月被棗反將了一軍, 老羞成怒。

「你這個沒娘生的小子, 你是嫌佐倉的命子太長, 想我幫她縮減一下嗎?」

「哼! 我比較嫌棄一張醜得要命的面竟然在我面前出現超過一分鐘。熔掉了可能會順眼一點。」因為有了螢這防衛, 棗根本無視於小泉月的威脅。小泉月這句話反倒是點燃了棗心頭上的火種。

感到形勢不太對勁, 小泉月擺出現有唯一的棋子。「或許, 你需要練習一下。」使出愛麗斯, 驅使流架撲向棗。而小泉月就趁機逃跑, 還留下一句話。「那些女生還真是合作。不過, 日向棗戀愛了這種大事, 要大家一起慶祝嘛!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