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 最討厭那種應酬的地方。

慶祝中秋, 我感受不了團圓的喜悅。

是我過於直率地表達了自己的情感嗎?我就是不喜歡啊, 我只是想對自己坦白。

聚在一起的義意, 我是很明白。

但是, 與親戚聚在一起, 我感受不了那種存在於這群人之間微乎其微的親情。

圍著飯桌, 大家都在吃飯。都是在冷嘲熱諷, 沒話題(閒話)可說, 就閉上嘴了。

我嘛, 就是譏諷的目標之一。我是習慣了, 並不會因為那幾句無聊話而動氣。

但那種沒營養的對話, 實在不是我的那杯茶。心情好, 所以唯唯諾諾的應了聲, 快快把自己撐飽就離開飯桌了。

望向蠟燭的火光在搖曳, 每個姿態都是獨一無二, 千變萬化 ─

今年的中秋節變了。
其實, 一直我都在變。
觀人於微, 冷靜應變, 在這年來都進步了不少。
愈是冷靜, 愈看得清, 做事亦會乾淨俐落。

我甘願被人們誤為笨蛋, 因為我無須向任何人交代我的真實。不願用心與我交往的, 我也不屑與之同路。
我會把自己置於局外, 再以冷眼掃視一切。
確保自己不被牽扯在內, 就會轉身離去。
這是我對於沒興趣的事的處理方法。
首要考慮因素是不要傷害到自己。

我不會去傷宮別人, 但一但受到傷害, 我作出的自我保護行為, 有一定的反彈效用。


哈, 其實認識了我一段日子的朋友, 應該也會知道我是那種自我保護意識極重的傢伙。
只是平日的我都是平靜的, 發怒或是悲痛那些劇目很少在我的臉上上演。
偶爾的訴苦的需要的, 但總不能依賴朋友, 我亦不想一兩天就去找朋友麻煩。
所以, 我總會把怒氣或是悲傷儲起來, 直到有天與好友訴苦, 才會一次過把話說出來。
現階段來說, 朋友是我不可或缺的。(呃─ 都偏題了。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