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琦。啊─ 你看到嗎?看到嗎?是美琦!」小息,我跟阿正坐在課室裡,與眾男生在討論著某幾個女同學的身材。突然,阿正倒抽一口氣,牙咬著指甲,一副花痴相望著玻璃窗外,左手直指著那個令他突然發瘋的人──美琦。

美琦,是鄰班的女生。略胖,身高大約153,有一頭長髮,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瓜子臉。性格極為樂天,愛笑亦貪玩,有時會玩得不懂分寸。是個很喜歡小聲說大聲笑的典型校園玩樂形女生。她就是阿正口中常說的美琦。阿正喜歡美琦已經是眾所周知,因為阿正不時把美琦掛在口邊,就怕身邊的人不知道他喜歡的是誰一樣。

我曾經問過阿正,「你真的喜歡美琦嗎?」「真的。嘻嘻,因為她很胖喔!」「哪有人喜歡胖妹的啊?」「我。美琦真的很美,你說是不是?」阿正就這樣回答我。

我總覺得這不是真的,因為他表達喜歡的方式太過誇張了。不過,他沒理由要裝模作樣兩年啊!所以,我不得不相信他是喜歡美琦,不過我還是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

「嘩─ 簡直是絕世美人。哪有女生可以這麼美的啊?」某人還在花痴。

「快給我滾回家。美琦最噁心,她根本就是一塊豬油。」班上的男生開始對他澆冷水,只是在他們手上就是水,在阿正身上就是油啊...

「閉嘴。美琦是最美的。」阿正似乎說得起勁。

以上是司空見慣的事情,我早已經聽慣了。對此,我沒有感覺。

我沒有因為阿正口中說喜歡的不是我而失落,反而看著他那副花痴相覺得很有趣。

其實,我已有一段時間沒聽過他提起美琦,早前他更說過討厭她了。當然,我不會理會他口中的喜歡與討厭。

只是,直到最近他又再犯花痴了。

這回,我終於感到了一點點醋意了。也許是獨處太久,不自覺地把他當成了自己的所有物。可是,我忘了,忘了現在的一切都是我一箱情願而已。

即使阿正跟我的關係有多親密,即使我們有多像一對情侶,即使其他人不相信他真的喜歡美琦而跟我毫無關係...我們依然只有同班同學與來往甚密的鄰居關係。

現實有太多事要顧慮,根本沒有「不顧一切」這回事。若果我拋開「畢業生」的身分,我會毫無顧忌,直接跟阿正說清楚我的想法。

我想知道,若是他是喜歡我的話,怎麼還會在我面前提起美琦?是怕了我早前的那句「還沒想拍拖」嗎?還是在演完全套戲碼?

如果他是在試探我,看我會不會吃醋的話,他成功了。只是,他不會知道結果。我才不會傻到在他面前大破醋罈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