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天立地 

放學乘車回家的時候,拍下了車窗外的景色。

 

當一個對得起自己的人,一定要頂天立地?

當一個對得起自己,要讓自己每天都快樂,但悲傷也不是敵人。悲傷與快樂的對比,會令將來感到更快樂。勇敢地衝過悲傷的雲霧,會令走向目標的足印更深刻一些。

按照自己的意願和方式生活,亦要顧及自己往後的路。你有一天做盡壞事,住後卻有一輩子的時間給你後悔和內疚;你有一天去盡情玩樂,將會有兩天的工作時間等著你填補;你有一天廢寢忘食埋頭苦幹,身體要花上不知多少倍的時間復原。人生如棋,一子錯滿盤皆落索。生命正一分一秒地溜走,請在這一刻好好的想清楚將來的路,因為你沒時間修改從前的足印。

選好了人生路,踏出第一步之後就別後悔,別要跟自己說對不起。因為人生都充滿了變數,沒有所謂正確的道路。昂首闊步,解開所有的未知。

若然人生已走到一大半,驀然回首,卻發現自己的過去是多麼一塌糊塗。請別要馬上轉頭繼續走你的糊塗路,多看一會吧!直到你覺得自己是多麼的不知所謂,羞愧得下巴也貼到胸口,低頭看到那雙滿是泥濘骯髒不已的腿。現在,請細心地重新整理好你的步履。下定決心昂首闊步之前,千萬不要再繼續拖著長滿雜草的軀殼走。

別要自殺。天生我才必有用,因為你可能會毀了人類歷史上最偉大最有貢獻的人。擁有適量的自信,即使地動山搖,你也能在人生路上穩住腳步。

隨身帶備一個垃圾桶,半路中途也可以向它吐吐苦水。帶備一個睡袋,因為路途遙遠亦有風吹雨打,別寄望有人可以給你依靠,對你最忠誠的只有自己。

所謂知己知彼,對自己要誠實一點,才能了解自己多一些,面對險惡的世途。

做每一個決定之前,都先假設最好與最壞的結果,還要確定自己都承受得來。

要明白人世間有善與惡;明白瞬息萬變,世上沒有永恆。這分鐘是朋友,下分鐘就可能是敵人,所以不要盲目盡信身邊的人,凡事都留有餘地才能保護自己。

 

 

以上都是一個黃毛丫頭的幼稚思想嘛

沒有經過風浪的我,始終沒有豐富的人生經驗,所以這還有很多修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