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個星期五了。沒想像中的悲傷,有的只有唏噓。

5E M504 

5E    咱們班大概是全校最頑劣的一班,哈哈

試問有哪一班可以同時收到18封警告信?

試問有哪一班能夠完全無視老師,在課室裡偷吃?光明正大地「比武」?躺在地上睡了一整堂課?還在英文課大說中文粗話?

昨天班上的點滴是每天清晨爬起來的動力。下課後,每次想到班上發生的笑料,都會失笑。

一年前的我對5E不以為已。原來,將要失去的時候,我才會學懂珍惜。一切已成習慣。

每天7點45分踏入課室。跟大家討論著新聞、跟男生們討論某某女生、說說校園八卦...

小息的時候,M504就是球場了。由於我們是男多女少,所以小息時也比其他班混亂。

足球、粉刷、紙球、臭氣沖天的運動服亂飛。班上的東西都受過猛力撞擊:牆、黑板、木桌、櫈、我的頭、班長的頭、大家的頭、各位男生的小弟、頭頂的光管、吊扇、投影機、門、玻璃窗(還好,我們的窗口都是防撞的)。若要我報告我班上已損毀的名單,可免則免。不過,以下是班上其中一把吊扇...

 吊扇 

(看到嗎?看到某一扇頁是接近45度角傾斜嗎?)這是某白痴用足球踢成了...

 

還會打架、威脅...不過,說是這樣說,但都是玩玩而已。他們沒目的,只是為了開心。就是這麼簡單。我發現,我就是喜歡這一班的直接。

比武

 

每天每天,我就是從這個校門開始我充滿驚喜的一天...

tii

體與藝 就是我們。

 

午飯時間,是我們的歡樂時間。

這是我們一直在走的路...

路

還有一張 章魚的照片

章魚 

 

已是中五的我們,每天也要爬五層樓梯。午餐回來之後,五個瘋狂小朋友都會在樓梯間說笑、打鬧。

有一隻獅子、熊、章魚、兔子、青蛙。

樓梯

今天在頂層看下去,彷彿看到我們這幾年來,在樓梯間的一切倒影片。

我知道,要在明年再出現這片段的機會,是微乎其微。

 

 

今天,我才發現我不知道回校的路上,一條分岔路究竟通往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