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

「試題就寫在黑板上。大家都有試卷了嗎? 」鳴海大聲問道。

渴望答覆的鳴海得到的結果比預期中差了一點, 差了蜜柑響亮的答覆, 試場上就只有傳遞紙張的聲音。

「那, 現在是九時正, 考試時間是一小時三十分鐘, 考試開始。」

把考試時間宣佈完之後, 鳴海坐在教師桌前, 開始揭開預先準備好的解悶玩意──陳年相簿。

一頁一頁牽起, 每一幅都是幸福的見證, 快樂的足跡。從相中看到蜜柑的笑容, 令鳴海想起臥病在床兩個星期的蜜柑, 也沒由來地感到一陣心酸。

沒一會, 相簿就揭完了。不是大家的回憶太少, 而是四年來的回憶都歷歷在目, 不用看下一張就已經知道接下來的是哪個片段。

合上相簿, 抬頭一看, 原來已經過了差不多半小時了。鳴海把相簿放回紙袋中, 站起來向台下巡視一趟, 就向坐在最後的棗邁步。

慢步在考生的書桌之間, 偷偷地停下來可以看到文章的進度。不過, 但凡鳴海走到的學生身邊, 每一個人都會用手臂掩著未完成的文章, 首先是班長傳遞出十分不好意思的眼神, 然後是小蕫的側目, 還有狐狸眼的怒目, 最誇張的應該都算是流架。流架因為太過專心, 沒留意到鳴海的位置, 到他發現鳴海的時候, 鳴海正因為流架的文筆而感動, 用他那印有碎花的小手巾擦乾眼淚, 流架頓時面紅耳赤, 更把鳴海一手推開。

走到棗的身旁, 鳴海得意地偷看著棗的試卷, 因為他看到棗正熟睡中, 看他就只差沒發出鼾聲的樣子。棗把試卷壓在手臂下, 伏在桌上, 然而試卷的一角露了出來。棗的試卷上, 「如果我是佐倉蜜柑, 那我就不會...(被掩蓋了).....那比任何事都要幸福....(被掩蓋了)....鳴海就....(被掩蓋了)............」。棗的試卷看得鳴海一頭霧水, 更是引起了鳴海極大的好奇心。就在那一刻開始, 鳴海就期待著收回試卷的一刻...

時間, 就是喜歡與人作對。在這時刻, 時間就是鳴海的最大敵人, 就似是再多等一秒鐘, 鳴海都會因為心中的問題過重而被壓死。

「嘟嘟嘟」計時器終於都伸出援手。

「停筆, 請保持肅靜, 並把試卷平放在桌上, 我將會來收集試卷。」鳴海臉上掛上嚴肅的表情, 但心裡卻是在大笑哦。

順利地收集到全班的試卷了, 就只差最期待的那一份試卷。走到棗的旁邊, 收起棗的試卷。鳴海心中正哈哈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