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部分人的生命中, 草莓只會是一種水果。而把它吃掉的意義, 都只不過是為了刺激自己的味覺, 從而享受當中酸酸甜甜的特別味道, 就無他了。




「棗, 要吃嗎?」蜜柑一手將三顆草莓一次過塞進自己口中, 一手遞了一顆給棗。

「...不要。」看著漫畫的棗, 漫不經心地睨了蜜柑一眼, 只見蜜柑猛吃著草莓的恐怖食相。

「嗯, 吃一顆吧, 冰冰的超好吃的說。嘩, 這顆特別大顆呢!」蜜柑遞給棗的那隻手還沒有任何移動, 已經有過百顆草莓被迫塞進她的口中了。

再一次受到騷擾的棗抬起頭, 「我房裡的冰箱給你掏空了嗎?」, 望向廚房中被打開了門的冰箱, 突然這個問題就浮現在棗的腦中。

「還沒還沒, 我有留起幾顆草莓給你的, 因為那是棗最喜歡的水果嘛。」某人還是啃著草莓。

「你不是喜歡柑橘的嗎? 幹麼在這啃著我的草莓?」噢, 棗要為他的草莓爭取公道了。

「不知怎麼了, 最近就是喜歡草莓。可能是因為和棗親近多了。」

棗隨手捏起了一顆草莓, 抬頭就把草莓掉落口中, 滿足的笑容趕走了原本的冷漠。

「知道我為何會喜歡草莓嗎?」棗把面湊近, 草莓的香氣隨著暖暖的空氣從口中吹到蜜柑的頰上。不知道是因為過熱還是受到刺激, 蜜柑的臉頰紅了。

「...不知道。」蜜柑緊張地亂抓了數顆草莓塞進口。

棗把臉拉回來, 「知道草莓是一種怎樣的水果嗎?」

「紅色的, 甜美多汁。」某人回答得十分直接了當。

「傻瓜。草莓確是一種是甜甜的水果, 不過, 難道你就嚐不到其他味道了嗎?」

蜜柑索性以動作來表達她的無知。

「草莓是一種酸酸甜甜的水果, 放一顆進口中, 甜甜的香氣馬上在口腔擴散開去, 鼻腔裡淡而無味的空氣也會被香氣趕走。但當你一口咬下的時候, 它就會惡作劇似的流出酸澀的果汁。不過很快, 香氣會把這一切都掩蓋, 所以你才嚐不到那酸澀的味道吧。」

「唔─這顆很酸哦!」

「不過要種出一顆美味鮮甜的草莓可是一點也不容易, 因為草莓對於生長環境有十分高的要求。一顆小小的草莓種子, 需要特定的泥土酸鹼度才可以生長, 只要泥土酸一點, 就妄想可以種出健康的草莓樹, 而很多的種子就只會一直待在黑暗的世界中, 不見天日, 直到永遠, 永遠...」棗的神色多了幾分落寞。

「如果種子能夠移到合適的土壤, 是不是也會開始生長?」

「嗯, 也許吧。」

「每顆種子也會經歷一段黑暗的時期, 但經過農夫努力之後, 就會遇見陽光。棗不是已經看見陽光嗎? 不要再回望以前的事了。要努力向上, 未來的日子會有風吹雨打, 但我會一直守護著這顆草莓樹, 所以亦請你不要放棄自己。」

棗覺得很驚訝, 他原本只是想隨口說說, 蜜柑竟然可以悟出他這番話。

「蜜柑, 那我這顆草莓樹上的草莓成熟了以後, 歸誰呀?」

「果然是歸我的, 那是我辛苦的成果哦!」

「那今日的草莓就歸我吧!」最後的一顆草莓已經走在被棗送進口的路途上, 看來勝負以定之際, 蜜柑突然一口把草莓咬去。當然, 棗而不是等閒之輩, 來一個乘勝追擊, 用舌尖撬開貝齒, 幾經辛苦把半顆草莓撥到過來就馬上咬下來。最後, 趁機來一個深吻才肯鳴金收兵。

兩夫妻的共同財產都是不要分得太過清楚比較好...

後記:   
我還是忍不了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