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標在桌面上漫無目的地遊走, 偶然在「我的文件夾」中找到一個文字檔案。檔案被命名為「撐」。
看著那個文字檔案的圖示, 再試著回想這個以單字命名的檔案的內容, 但我──完全忘了。
按滑鼠左鍵兩下, 以鼠標代步踏上尋回記憶之旅。
本以為會是一篇短篇舊文章, 但白色的四方上, 只有「如果撐不下去的話, 要告訴我。」
我記得, 這是最近一位好友對我說的。
要記下來的原因是, 這句話只是我一直對人說, 並沒有任何人跟我說過, 所以當時聽到這句話, 真的感動到我了。

這句話, 令我想起一段往事。那是關於我的一位好友。
午飯時間, 我被告知他又做奇怪的事, 同學們都被他無視, 唯有找我勸導。
走進課室, 雖然幾個小圈子都在玩, 但都不敢大聲說笑, 大概是因為某處傳來的陰霾。
環視整個課室, 就看到他瑟縮於課室裡, 背靠牆邊, 把頭埋在交疊的雙臂間, 身體微微顫動。
我慢慢地走近, 蹲在他身旁, 雖然聽不到任何哭聲, 但還是隱隱若若從不平穩的呼吸聲中知道他在哭。
我沒作聲, 就只是跟他一起坐在地上。同學見我在這裡, 就沒理會他, 繼續玩了。而我在看著同學們玩, 在聽著他的呼吸聲。
眼見午飯時間快要完結, 我輕拍了他的肩幾下。最後的一下, 我有意地加重力度壓了一下。
是一次無聲的支持。
後來, 朋友回復生氣。他跟我說, 那一連串的動作比起說話來得更有用。
那就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無需言語就可以傳達情感的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