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蛙寶上課抗禦睡魔成功,就來個上課打瞌睡的文章吧!

上課打瞌睡,在香港的學校是普遍性的。
其實我並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同樣嚴重的情況,可這一定是個全球學生每天都要面臨的問題。

原因都不外乎...
1 熬夜溫習.做功課
2 玩線上遊戲
3 習慣了凌晨才入睡,已經不能早睡
4 真的失眠了

我平常是不會上課打瞌睡的,因為坐著睡而且頭還要不斷地向前傾很不舒服,所以我也會盡量在12點前關燈睡覺。

昨晚,我是真的失眠了,所以凌晨2:45索性爬下床,找了一份化學筆記溫習...
我總共,只睡了三小時而已。

香港學生用語:釣魚(上課打瞌睡)也就是指頭不斷向前傾,不斷點頭就像在釣魚一樣。

對,我就是不喜歡釣魚。為了不被老師發現,我比較喜歡用手托頭。

在敗給睡魔之前,都要用盡全身的氣力將眼睛撐大。可是,當你以為你掩飾得很好的時候,其實,你的「大眼睛」已經變成了一條線...
奇怪的是,你愈把眼皮向上拉,你的眼就會愈細...

又有人會選擇以另一種方式面對這個問題。睏了,眼皮就會變得重,眨眼的次數就會減少。那時就會跟自己說:只是眨眼慢了一點而已,一點而已。開始是5秒眨一次眼,之後就是10秒、30秒,最後,一眨眼就過了一堂課了。

最後的一種對抗方法,就是進入夢中與睡魔大戰。

我今天選用了第一種方法,最後,我成功了。不過,還多虧我身後的傢伙不斷捏我的臉...我才能真正清醒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