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香港書展終於結束了。 22/7 - 28/7

 

今年上班的情況好像特別一點,可能是因為夫妻檔的關係,而且今年的入場人次好像多了。閃光!   注意!  (眾:妳放在後頭有用嗎?)

 

公司今年沒聘用很多的兼職,只有我們五個人。店面是”回”字形,客人可以走進攤位內,咱們兼職要首先服務對外的顧客,其次就是留意店內的客人。由於我們站在攤位的外圍,再加上是促銷貨品,所以我經常都得把貨物搬來搬去,就這樣,我這個推銷員又成了搬運工人。身兼兩職,請我這個兼職的價錢真的很相宜。

 

大概是因為我獨力負責最好銷情的促銷區,今年老闆對我的評價很高似的。不過,有一天老闆跑過來跟我講我的銷售量被阿正超過了,在我未來一天的努力下,才挽回落後的銷量。我說,阿正的推銷能力是 極強,他很會捉心理。而我就是以親和力搭夠。

 

這幾天,我被人叫過了很多稱呼:姐姐、妹妹、阿妹、小姐、MISS、靚女、阿姨。 我跨年代了。囧

 

在香港這個國際城市就是有很多外國人,不論你講英語的、國語的、廣東話的、日文的、德文的、菲律賓語的都有。以上的,我都有遇上。哈哈,我用的當然也只是廣東話、英語、國語啦~有趣的是,曾經試過同時有三位講不同語言的客人,後面還有三四位客人發問,我一時神經,對著講國語的客人說:「YES, YOU CAN.」,對著講英語的客人講國語...最慚愧的是,一家三口的日本家庭對我的產品挺有興趣的樣子,不斷在比較店面的產品,本來我只要開口解釋一下,再推銷一點就可以把生意做成了,但我  沒膽。人家的日文不好,而且爸爸好像很兇耶~我怕一開口就講錯...說到底我是後輩,萬一敬語用得不好,或者講錯了什麼,得罪了客人就麻煩了。都怪我學藝未精,結果眼白白地目送他們走。

 

由於公司內的同事早已經和我混熟了,嘻,已經是幾年前的事。第一天打招呼就能直呼其名。

最囧的是,大家因為一早認定了阿正是我的男友,一來就很順口的問我:你男朋友呢?

 

本來我也打算再次以貨換貨的,但   失.敗   了。

因為就在我跟別人打好關係的時候,被某人的醋勁打破了我的造夢泡泡。別看我這樣輕描淡寫,這次的醋勁也不是一般的厲害。只是,某人忍不住發脾氣以後十五分鐘,就馬上道歉了...過程可以形容為:快速。這一次我發現到,我們兩個的吵架方式是很安靜,但滲出的火氣會嚇死旁人。

 

再講我的九歲表妹。-.-”阿正已據為己有,當成自己的親妹了。我最疼這個表妹的,因為她長得跟我很像,而且很黏我。上班的時候,我將她交了給阿正照顧了一陣子,自己再服務客人。怎料回來的時候,阿正已經是撫頭、給糖、裝怕癢...我叫他們倆,已經沒人管我了。 外人看上去,就像一對真正的兄妹啊。果然,長得像我就是什麼人也能搭上──(默)那一刻,我知道大家為啥對於我發誓不再搭訕覺得可笑了。小妹啊小妹──你好學不學,偏偏學著你表姐我。還好,小妹還會回來找我這個表姐。阿正是恨不得有一個妹妹,但未免太誇張了吧...

 

上班時間:

朝十晚十

朝十晚十

朝十晚十二

朝十晚十二

朝十晚十

朝十晚十

朝十晚六

 

雖然更表寫著每人有一小時食飯時間,但實際是   每次吃飯要輪流一至兩個人,吃完之後,得盡快滾出來讓出空位給其他同事,除非你不介意外面的人在喊餓。最誇張的是,有人只是吃了十分鐘就受不了,被人趕了出來...吃飯時間不定時,最遲吃午飯的是四點半,晚飯是七點。最難耐的是,七天的飯盒都沒菜耶~~

 

今年就是比上年辛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蛙寶 的頭像
蛙寶

蛙寶的窩

蛙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